Friday, October 14, 2005

不写日记的写日记的人

日记,可以解释成‘不能公开的每天的记录’。

我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以一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
过活。并且我不喜欢一些所谓的‘强制’性,或‘半强制’性的事物。日记,对我而言,
属于‘强制’性的,所以我一直以来非常排斥写日记。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和认真的从‘大众’买了一本用绿色塑料膜包着
的,与4R照片差不多大小的一本日记本,开始我为期3个月左右的记录。当时有这个举动
是因为那时我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一个不喜欢向挚友
倾吐心情的人,所以我选择了写日记来发泄我每日对她的思,爱,惋,恨。一切都在默默
进行中。

渐渐,我开始看一些电影,也把自己一些看完后的想法与联想一并记录下来。之间不知道
有多少的无聊想法。

这种行为大概只持续了三个月就没了。然后那本日记便长眠在我的床底下。

过了好一段时间,我重读那本日记,笑了个半死。读毕,弃之。

日记,是隐密的。是唯一一本死的时候想带着它一起长埋地底的东西。

网络日记,是公开的。记录着一些某些人已经知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千万不要
跟别人说’的‘琐事’。对写网络日记的人来说没什么的事。它是给一些‘鸡婆’的人消磨
时间用的。

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1 Comments:

Blogger ‾‾▽‾‾ said...

你喜欢的女孩是谁啊?‘鸡婆’们只是想多了解你周遭所发生的事吧。

10:2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