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9, 2006

假正经,真无聊

即将要考试了,可是心里想的却是考完后的种种活动, 心儿根本没怎么放在考试上.

Poly 要一年了,好像没学会几样东西,倒是把自己好玩的本性发扬光大. 头脑里装了一堆废物, 想找一些有用的资料可是要花上大半时间..

烦恼一堆,从来就好像没有间断过. 生意上的烦恼, 是越烦越好; 学习上的烦恼, 一直在寻找; 生活上的烦恼, 有钱就会好; 感情上的烦恼, 是自己在找.

如往常一样,考试前期总是冲刺. 好像已经对这种恶习已习以为常. Mac 在考试前期总是挤满一堆 虔诚的朝圣徒, 希望可以在触摸到佛祖的金腿. 一下就好, 不用太贪婪. 我也可以算是他们的一位 荣誉会员” . 也几乎每次都会得到佛祖的眷顾, 平安地越过一个个龙潭虎穴.

温室的花朵, 永远不知道风的可怕, 井里的青蛙, 无法想像天空地辽阔.

小小的水滴, 一下一下将岩石滴穿, 脆弱的树苗, 在摇摆之中直耸参天.

很可惜的, 知易行难. 懂得的道理一箩筐, 做得到的却没几个. “反悔几乎是人与生俱来的,

自己对自己的承诺无法兑现,是因为自己反悔; 答应别人的事情没有办到, 因为自己对 信念的反悔. 当自己非常鄙视那些常 反悔 的人的时候, 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重复的犯错. 结果, 恶性的循环, 自己变得更讨厌自己. 可悲啊.

短短续续的话, 是因为自己心情的复杂.很多的东西, 我一直在尝试着逃避, 想用时间将它们慢慢的淡化,消失. 有些,成功了. 已经无法想起他们了, 只是在深沉意识中感到无限的放松; 有些, 不管自己如何尝试, 还是一直在那里. 赶不动,驱不走. 自问: 如何处置? 我答: 不要去想它. , 继续消极的想法.

如果, 只能是如果,

如果我可以改造自己,

那么, 我会将自己弄哑,

将自己变成瞎的,

将自己弄聋.

留着嘴巴吃,

留着鼻子呼吸.

眼睛, 是让我变得好玩的始作俑者,

耳朵, 让我听到了很多的闲言闲语.

我只求, 安安静静的过着生活.

如果而已, 如果真的变成这样,

,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如果真的变成那样,

生活还有什么乐趣.

生下来就瞎和后天变瞎是有很大的差别.

如果,只是如果,

让我选其中的一个,

那我一定选前者.

(读书读到太无聊, 发了一下牢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