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回头望,寻挚友

昨天,美国的好友突然告诉我她刚刚抵达新加坡. 有点吓了一跳. 自从2004年的一次仓促的聚会后,已经整整两年没有和她见面了. 2005年她也差不多在这个时间回来,结果因为我"很忙" , (已经忘了是为了什么而忙了)所以之前的承诺已经无法兑现了. 这次也是一样, 我又很忙. 和她叙旧的机会又少了一个. 和她在MSN聊完后,头脑里就一直闪过中学时期的片段, 欢乐的,痛苦的,伤心的,无知的. 种种不一样的感觉凑在一起, 变得是多么的有趣,多姿多彩. 她这次只是短短的停留两天(转机), 但是我答应她下次她回来时一定会和她聚聚(明年一月左右).

人总是喜欢怀旧. "想当年......"可是一个常听到的话. Blog 的盛行也证明了这一点. 将今天昨天的事和想法记录下来, 当不久后,想起一些以前的片段时, 可以用blog来加强映像, 以此使得缅怀之人有更好的画面.

明天最后一张考卷了, 兴奋啊. 现在的我可是信心满满,只欠东风了. 头脑了禁不住会一直去想14号后要做什么. 玩? 那当然. 生意? 希望可以在创高峰. (为什么新加坡股市一直升? 害我们少赚了不少钱!)昨天下午,还没开始考试, 静华和美慧已经嚷着下个星期一要去动物园了. 丁丁......十四天中已经有一天没了.

讲到动物园, 我已很久没去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 上次去好像是8 年前. 好遥远的时代啊. 那时的我才15岁.现在老了, 23了,过多几天就24了,两轮的时间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无法想象自己36(三轮)的时候会怎样. 成家了吗? 现在的朋友还有保持联络吗? 自己还会继续在新加坡吗? 咳, 我不敢去想.

一位从中国来的同学常常生思家病.想想自己,出生到14/15岁,我在中国长大.之后,"漂洋过海" 在新加坡扎根. 基本上,我只再头一两年里会思念中国的人与物.然后我发觉自己渐渐融入了新加坡的社会了. 家,越想越少了, 三明一中的朋友, 也渐渐再脑海了模糊了.毕竟和他们相识的时间只是短短的半年.客家人的关系吧.

小陈, 你在哪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